書名:《艾美阿姨》

艾美阿姨.jpg    艾美阿姨-CD.gif

觀念主軸:一本包容與信賴的書
多元學習:ˇ尊重與信賴 ˇ表達能力 ˇ同理心
(隨書附贈劇場式光碟CD)

1.定價:NT$500元
2.適用年齡:學齡前至國小四年級
3.語言類別:中英雙語
4.尺寸:書本規格21×29.7公分
5.頁數:36頁
6.ISBN:978-986-7109-20-0

簡介:
小女孩有一個很疼愛她的艾美阿姨,阿姨總是很有精神、充滿了活力,會帶她去逛街買衣服、去超級市場買很多好吃的東西、更會煮一桌豐盛的晚餐。她也很喜歡和艾美阿姨玩裝扮遊戲和積木呢!阿姨常常照顧她,讓她覺得世界上有阿姨真好,阿姨不但可以幫媽媽分擔家事,更能夠陪她遊戲,讓她覺得世界很溫暖呢!
故事裡的阿姨,是一個代表人物,她可能是奶奶、外傭或其他人,孩子面對這些次要教養者時,所要學習的是信任、尊重,而非予取予求,或是忍耐壓抑。這些次要照養者與孩子的關係健康,才能成為家庭的幫手。
隨著社會的多元化、離婚率的提高,繼親家庭或單親家庭相對增加。面對不同的家庭形態,家長的態度並視而不見或避談,藉由這個故事讓能讓孩子以正確、健康的角度了解繼父或繼母,當他們付出愛心、耐心、關懷時就像親生父母一樣,也要給他們尊重和感謝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紅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