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全家總動員》 此書榮獲
第三屆小綠芽優良教育圖畫書獎
2007健康好書推介獎
台北市深耕閱讀計劃選書

全家總動員.jpg   全家總動員-CD.gif  

觀念主軸:一本學習公平和責任分擔的書
多元學習:ˇ衛生習慣 ˇ公平與責任 ˇ聰明學習
(隨書附贈劇場式光碟CD)

1.定價:NT$500元
2.適用年齡:學齡前至國小四年級
3.語言類別:中英雙語
4.尺寸:書本規格21×29.7公分
5.頁數:40頁
6.ISBN:978-986- 7109-08-8

簡介:
有一天,妮子和爸爸媽媽發現家裡實在太髒了!他們決定全家總動員,把家裡打掃的清潔溜溜。妮子負責清洗自己的玩具、爸爸負責沙發下的灰塵和窗戶、媽媽負責把廚房清乾淨,大家一起分工合作,感覺很好呢!院子外面的落葉、還有小狗小灰也沒忘記清理,爸爸很開心的洗他的寶貝車子。當然啦!所有家事做完以後,也不要忘記清理自己的身體、頭髮、牙齒,然後全家就能開開心心的享受舒服的生活囉!
這本書想帶給小朋友的觀念是“家屬於每個人的,所以全家的事大家都應該去做”。訓練小孩做家事,也是父母給小孩最好的家庭教育,它不但可以培養觀察力、理解力、應變力及體能,更可以帶給孩子參與感、成就感和榮譽心。或許,孩子只做了十分鐘,而你必須花更多時間去善後。但是,為了培養小孩的責任心,這樣的堅持需要時間和耐心,正確示範方法且循序漸進的引導做家事的細節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紅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